夜木烧肘子

欢迎可爱的你来到我的鸽巢咕咕咕咕
(医学生期末了咕咕咕了)

《刀剑乱舞》【冲田组】黑猫梗

安定黑猫梗/ooc慎点/轻松小短篇

安定在本丸的走廊上遇见了一只黑猫。柔顺的皮毛在微风吹动下湖水般泛起涟漪,金黄色的瞳孔如封藏着古代遗物的琥珀,没有想象中那么明亮锐利,反而是像覆上了一层醇厚的蜂蜜,即使再锋利也被甜腻的液体钝化了。

它对着安定垂下头,又在安定冰冷得可以结霜的视线下,放低姿态,对他五体投地。头贴着地,地贴着头。

看在这只黑猫识好歹的份上,安定没有产生一刀切了它的打算。

安定靠近它,看它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颇有意思,心里对黑猫的厌恶雪遇阳光似的汩汩地成了条小溪。
或许自己对冲田君死前看见黑猫那件事太耿耿于怀了吧。安定伸出右手轻轻用食指指尖触碰了下黑猫的头。突如其来的暖意从指尖蔓延开,像是被烫伤了般,安定迅速收回右手,湛蓝的双眸盯着毫无异样的手指,呆滞了下,然后哂笑自己的幼稚。

如果被加州清光那个家伙看见了肯定又要被嘲笑好久了,什么连只猫都不敢碰之类的。多亏他以前在五虎退面前宣扬“大和守安定特别怕猫科动物”,每次遇见五虎退他都一副很抱歉的样子把身边的小家伙们抱紧在胸口,我解释了半天还以为我在逞强………
安定想起往事,无奈聚成闷气从肺部深处逸出化成一声苦大仇深的叹气。

“安定你在干嘛,偷懒吗?”黑发红瞳的少年闻声从走廊拐角处探出脑袋,瞅见木质地板上的一猫一人,顿时惊呼:“安定,那可是只黑猫。”

安定又叹了口气,点点头,语气温和地回答他:“是啊,明眼人都知道。”

“我又没说你瞎,你抑郁什么。”
“我没有抑郁。”
“你叹气诶。”
“那代表不了什么。”安定压下第三次叹气的冲动,起身走到清光面前,把刚碰过黑猫的右手食指指尖戳在他胸口处。

清光纳闷地看着他。
“刚碰过那只黑猫的手,把诅咒传给你。”安定抬头对着他摆出一个灿烂纯洁的笑容。
“……大和守安定你是小孩子吗?”清光抽了下嘴角。

安定没有回话,他在清光心爱的暗红色衣服上摩擦着自己的手指,像是把它当作抹布一般在擦去什么污秽的东西。

清光抬手握住他意味不明的手指,有些犹豫地问:“你看上去是在把我的衣服当抹布使。”

“是啊,明眼人都知道。”安定用了下力把自己的手指从清光的魔爪中抽出,将干干净净的细白手指对着清光晃了晃,“庭院的泥土,那只猫身上的。”
随即转过身右脚蹬地飞也似地跑了。
不用回头也知道加州清光会对着走廊大吼一声——
“大和守安定!!!”

“在!”

樱花盛开的三月,初春携甘甜气味悄然而至。

清光低头看着自己只是有些凌乱的衣服,又抬眼望向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正在伸懒腰的黑猫,笑道:“真是个让人操心的笨蛋。”
你不是已经在想办法挣脱过去的束缚了吗。
如果冲田君看到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吧。
清光执起靠在墙角的扫帚,嘴里嘟囔着:“好了好了,工作工作。”我也不能停滞不前啊。
怎么能输给大和守安定。



随意开的脑洞,看到黑猫梗觉得有趣就尝试了一下。

希望各位能看的开心。你们的阅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评论(4)

热度(42)